EN
https://www.gov.cn/

广西南宁降低诚信纳税人交易成本

2016-12-20 08:59 来源: 广西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我们公司在分类评定中被评为A级纳税人后,办税时间缩短了一半,退税资金到账时间比以前快多了,缓解了公司资金压力。”近日,刚收到一笔退税款的广西泰通铸造有限责任公司财务负责人对南宁税务部门实行的企业分类管理进行点赞。

纳税信用管理是信用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2016年以来南宁税务部门按照《纳税信用管理办法》和评价指标的相关规定,对纳税人在一定周期内的纳税信用状况进行评价,将纳税人按信用程度分为A、B、C、D四级,像广西泰通铸造有限责任公司这样的纳税信用好的A级纳税人,能享受缩短退税周期的实惠。

诚信纳税可享受的增值服务不止于此。为扩大纳税信用的影响力,南宁市税务部门还与金融机构开展“银税互动”,向银行推送有贷款意向的A级纳税人名单,降低A级纳税人的贷款门槛,让纳税信用与银行授信有机结合起来,为守信企业提供更多的贷款支持,扶持企业发展。

据悉,南宁税务部门不断完善纳税信用评价制度和守信联合激励机制,2016年以来推出了一系列针对A级纳税人的激励措施,比如可一次性领用三个月发票、开通办税绿色通道、优先办理出口退税、优先获得信用贷款等,努力让A级纳税人享受更多便利。

据统计,2016年南宁市国地税部门共评出A级纳税人2049户。纳税信用评级不仅降低了守信纳税人交易成本,同时也促进了纳税人诚信自律,提升税法遵从度。(黄玥 何佳珍)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雷丽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