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靠前服务快落地项目投资不断档
厦门年底集中开建81个项目

2016-12-20 09:01 来源: 福建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19日上午,在厦门阳光路的厦顺铝箔海沧厂东侧,机声隆隆,工人正在进行铝箔车间厂房基础施工。据介绍,这是厦顺铝箔生产线扩建项目。项目全部达产后,年产值将达8.6亿元,将使厦顺成为全球最大的薄规格铝箔生产企业。

在2016年终,厦门项目建设持续发力,并作年度最后冲刺。记者19日从厦门市发改委、市重点办获悉,年底前该市列入新开工的81个项目总投资约645.46亿元,其中亿元以上重大项目有35个,今年计划新增投资8亿元。项目将为明年固投积蓄新的加速度,为促进投资结构提

质增效,增强经济社会发展后劲。

81个项目中,基础设施建设有39个,包括抽水蓄能电站、翔安机场快速路大嶝岛段、轨道6号线一期工程等;产业项目有24个,包括电气硝子玻璃一期扩建、罗普特(厦门)科技园、厦顺铝箔增资扩产、惠丰电机等;学校、公园、医院等社会事业与民生项目有18个,将有效缓解群众就医难、上学难等。位于莲前街道前埔西路与文兴西路交界处的斑鸠山公园,大型挖掘机正在挖土方,不少居民围着公示的规划设计图在谈论:以后跑步,就可以来这里的环公园慢道啦。

“如果没有集美区及各个相关单位的支持,工程不可能那么快进入开工阶段。”罗普特(厦门)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延行说,罗普特科技园是新开工的产业项目之一,由于属高科技园,从项目申报到设计规划,再到建设审批,其中涉及的部门、所要办的手续均比其他项目复杂,然而仅几个月,项目前期就已全部完成,《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也顺利拿到,相关部门的服务精神令人感动。为一个卡壳问题,多部门多次召开协调会,共同会诊解决。集美区政府、厦门火炬高新区管委会反复提供政策指导,从而使项目前期大大提速。

19日上午,记者在海沧区孚莲西二路与孚莲路交叉口西侧看到,挖掘机、工程车在工地上来回穿梭,正在为开工前的场平清理工作作冲刺。在这块地上,一个由装配式建筑打造而成的厦门建筑产业现代化示范园即将开建,最终建成建筑龙头企业的聚集区和建筑工业化研发、设计、交流的平台。另据悉,包括芯光润泽第三代半导体SiC功率模块研发及产业化、华天恒芯SiC器件生产线项目、九星天翔无人机项目等一批产业项目也正在进行方案设计,计划明年一季度陆续开工,以确保产业投资不断档、可接续。(记者 林世雄 林泽贵)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雷丽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