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广西苍梧种植秋冬经济作物21万亩

2016-12-20 09:10 来源: 广西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在苍梧县沙头镇大寨村的荷莲家庭农场里,一大片绿油油的菜心沐浴在冬日暖阳下。记者发现,这里的菜心比常见品种要高出半截。

“这里种的都是迟熟菜心。”农场负责人林锦言介绍。他两年前从广东梅州、增城等地引进新品种菜心进行冬种试验成功,经济效益可观。目前,农场的菜心种植面积已从最初的20多亩扩至200多亩,还带动村中十几户农户一起种植。

“在冬菜产销各环节中,种植成本约占七成。农户要获得高收益,降低成本是最直接有效的办法。”苍梧县农业局环保站站长黄筱强说,迟熟菜心的成长期需要40多天,进入成熟期后每隔四天可采摘一次,采摘期长达40多天。“虽然迟熟菜心每亩总产量与本地普通菜心相差不大,但由于其生长周期更长,养分吸收充足,所以口感更佳,产销两旺。”

据了解,苍梧县今年通过建基地、抓示范,推广良种等举措,把秋冬种蔬菜生产发展成为农民增收致富的新产业。该县实行区域化布局、规模化生产和产业化经营,依托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在沙头镇新村建设500亩马铃薯全程机械化种植示范点和200亩冬蚕豆标准化样板示范点,在石桥镇培中村建设800亩高产油菜示范点。目前,该县秋冬种经济作物种植面积达21.1万亩。当地农业部门正通过“农社对接”“农超对接”,减少农产品的运送、批发等环节,带动全县49个贫困村提升秋冬种植收益。(记者 吴凌平 通讯员 钟斌明)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雷丽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