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河南省开展“学讲话读党报为中原添彩”活动

2016-12-20 09:12 来源: 河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与党报同行与时代共进
我省开展“学讲话读党报为中原添彩”活动

为进一步发挥党报党刊思想舆论主阵地作用,鼓励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学讲话、读党报的积极性和自觉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上来,省委宣传部近日发出《通知》,决定在全省开展“学讲话读党报为中原添彩”活动。

作为我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今年年初在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上所作重要指示精神的一个抓手,此次活动旨在提高各级领导干部通过党报党刊学习领会讲话精神的自觉性和积极性,让党报党刊成为助力实际工作的“推进器”;激发广大群众读党报、用党报的热情,使他们从党报中汲取更多权威有用的政策信息、服务信息,进一步提升工作生活的方向感和获得感。

《通知》要求,各级党报党刊要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调研指导河南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围绕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推出系列专题报道,使党报党刊成为干部群众掌握大政方针的权威渠道;活动将开设“学讲话读党报为中原添彩”专栏,全面宣传广大党员干部通过阅读使用党报党刊转变观念、提升自我、推动工作的经验举措,深入挖掘普通群众通过党报党刊了解政策、获取信息、改善生活的鲜活事例,用一批有思想、有温度、有品质的报道,吸引广大干部群众积极主动参与到此次读党报党刊活动中来。

《通知》指出,各级宣传部门要把阅读学习党报党刊作为加强理论和业务学习的重要内容,将阅读党报党刊的情况纳入年度学习考核,采取多种形式,自主开展“开卷有益”“精品共赏”等读报活动,引导党员干部把日常阅读党报党刊当作“必修课”,培养人民群众阅读党报党刊的良好习惯。同时,要采取有效措施引导广大干部群众注重有品位、有思考的“深阅读”,通过阅读党报党刊,进一步准确把握中央和省委的发展思路和目标任务,获取创业致富、便民利民的技术指导和服务信息,使党报党刊成为人民群众日常工作生活的“营养餐”。

《通知》要求,各级党报宣传部门要开拓思路,创新方式方法,采取党委中心组学习、日常学习交流、演讲比赛、招募群众读报员等多种形式,营造全民阅读、终身学习的浓厚氛围。

据悉,由省委宣传部主办、河南日报报业集团承办的“我与党报”主题征文比赛活动也将启动。全省干部群众可不拘形式撰写文章,分享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的心得体会,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的实践举措,读党报、用党报的真实事例,以及在阅读中与党报结下的不解之缘。同时,主办部门将评选出优秀文章,在《河南日报》上集中刊发并予以奖励。(记者 冯芸)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韩昊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