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福建省12家企业共倡碳市场交易

2016-12-20 09:15 来源: 福建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福建省碳排放权交易平台开市在即,我省不少企业已摩拳擦掌。19日,福建联合石化、漳州盈晟纸业、福建三安钢铁、晋江市品质陶瓷建材等12家企业联合向我省企业界发出倡议,积极参与碳排放权交易,建设宜居宜业的美好家园。

倡议书提出,气候变化是全人类面临的共同挑战,近期生效的《巴黎协定》和国务院出台的《“十三五”控制温室气体排放工作方案》,都把碳市场作为控制温室气体排放的有效工具。福建是首个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闽企更应当积极参与碳排放权交易,推动碳市场的建设;积极改进碳减排技术,有效减少碳排放;积极推动低碳发展,树立企业良好的社会形象。

2017年,我国将启动运行全国碳排放权交易市场。今年8月印发的《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福建)实施方案》明确提出,支持我省深化碳排放权交易试点。省委、省政府要求在2016年底前初步建成具有福建特色的碳市场。9月以来,省政府先后颁布实施《福建省碳排放权交易管理暂行办法》及《福建省碳市场建设实施方案》,出台了《福建省碳排放配额管理实施细则(试行)》《福建省2016年度碳排放配额分配实施方案》等八个配套文件。根据“碳市场建设实施方案”,2016年我省碳市场涵盖电力、石化、化工、建材、钢铁、有色、造纸、航空、陶瓷等9个行业中,2013年至2015年中任意一年综合能耗达1万吨标准煤(含)的企业。(记者 王永珍)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雷丽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