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河南郑州经开区获批国家生态工业示范园区

2016-12-20 09:16 来源: 河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12月19日,记者从郑州经济技术开发区获悉,环保部、商务部、科技部日前联合发文,批准郑州经开区为国家生态工业示范园区。这是我省首家“国字号”生态工业园区。

国家生态工业示范园区是依据循环经济理念和工业生态学原理而设计建立的一种新型工业组织形态,是最具环保意义和生态绿色概念的工业园区。它由环保部、商务部及科技部联合发起并组织评选,创建指标涵盖经济发展、物质减量与循环、污染控制、园区管理等内容。截至目前,全国已批复的示范园区有40多家。

据介绍,自2010年开展国家生态工业示范园区创建工作以来,郑州经开区以生态工业理念推动园区走绿色低碳循环的创新发展之路,通过产业结构调整、企业清洁生产和创新发展、基础设施生态化建设与改造等措施,建立完善了生态工业园的基础设施体系和环境管理体系,构建了汽车、先进装备、食品加工和现代物流等生态产业体系,园区可持续发展能力不断增强,创建成果及示范效应在今年5月份受到了验收组的一致好评。

获批国家生态工业示范园区后,郑州经开区将在进一步探索绿色发展模式的过程中得到国家更多环保、金融、财税、人才、科技等政策层面的支持,同时也将搭建一个更高水平的平台,吸引更多优质、高端的大项目落户。(记者 王延辉)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韩昊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