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辽宁:本溪明山区“两税”合作提升效能

2016-12-20 09:19 来源: 辽宁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没想到明山区国地税不但提供预约办税、网上申报、延时办理等服务,还能在办税服务厅的国地税综合业务窗口一次办结两家税,省时、省事。”太平保险本溪分公司的洪欣对本溪市明山区国地税联合办税服务如是说。

作为国家税务总局实施两税合作的试点单位及辽宁省国税局、地税局确定的税收征管体制改革示范区,本溪市明山区国税局、地税局,本着资源可以共享、信息高度聚合、服务深度融合、执法适度整合的原则,实现同建治税体系、同用涉税信息、同窗办理业务、同步征管核查等,打造出“户联管、信联通、税联征”的税收合作新格局。

为解决纳税人办税多头跑、时间长、成本高的问题,明山区国税局、地税局撤并原有的各级办税服务场所,联建明山区办税服务厅,为纳税人提供“进一家门、办两家事”的“一站式”服务。联合办税厅还新设置了“一窗全能”的国地税综合业务窗口,“一窗通”办国地税业务,实行“一窗受理、两税办结”的一体化办税,在联合税务登记、变更、申报征收上实现了通办。国地税推行联合办税后,使纳税人办税时限缩短50%以上。

据悉,明山区国地税的5个郊区税务所已实现一体化的合署办公,他们以联合开展税法宣传、入户巡查、共同核定定额、统一执法口径、联合清理欠税等方式,坚持“执法一把尺子、处罚一个标准”,最大限度地防范税收执法风险,有效地保护了纳税人的合法权益。(记者 方亮 司成钢)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傅义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