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湖北:传达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2016-12-20 09:23 来源: 湖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昨日,省委副书记、代省长王晓东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措施;研究推进城市执法体制改革和“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改革,部署“双一流”建设工程,听取2016年度省科学技术奖评审工作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在刚刚闭幕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重要讲话,深刻总结十八大以来特别是2016年的经济工作,深刻分析国际国内经济形势,科学阐明明年经济工作的主要目标和宏观政策,全面部署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推进关键性改革等重点工作,并对加强和改善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提出明确要求。讲话高屋建瓴、总揽全局、视野开阔,是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的丰富和深化,也是指导我们实际工作的方法论。李克强总理在讲话中回顾了今年的经济工作,阐述了明年宏观经济政策取向,具体部署了明年经济工作目标任务,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针对性。全省各级政府要深入学习、认真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和蒋超良书记讲话要求,切实增强“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确保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安排落到实处。今年我省面临经济下行和严重洪涝灾害双重压力,省委、省政府科学决策、周密部署,率领全省人民奋力拼搏,经济运行保持在合理区间,成绩来之不易,要把工作认真总结好。要统筹谋划明年各项经济工作,贯彻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决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各项改革部署,坚持把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作为经济工作的主线,发扬廉洁高效、务实担当的工作作风,全面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促进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

会议认为,深入推进城市执法体制改革,改进城市管理工作,是党中央、国务院确定的一项重要改革任务,是提高政府治理能力的重要举措,是增进民生福祉的现实需要。要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进一步增强推进改革的坚定性、自觉性,理顺城市管理执法体制,补齐城市管理工作短板,促进城市高效有序运行。要把握改革总体要求,明确职责范围,创新治理方式,推进综合执法,下沉执法重心,加强执法监督,进一步提高城市管理能力。要把理顺体制和加强队伍建设结合起来,把牢执法人员入口关,优化执法力量,严格队伍管理,打造政治坚定、作风优良、纪律严明、廉洁务实、精干高效的执法队伍,推动城市管理走向城市治理,切实提升城市公共服务水平。

会议要求,按照国务院部署安排,全力推进“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改革,狠抓政策配套和督促落实,厘清政府和市场的边界,以科学有效地“管”促进更大力度地“放”,着力打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和法治化便利化营商环境。要从关键环节、重要领域入手,建立抽查制度,完善抽查机制,制定抽查清单,合理确定抽查比例,运用好抽查结果,扎实有效开展“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进一步激发市场活力,为经济社会发展增添新动力。

会议强调,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提升我国教育发展水平、增强国家核心竞争力的重大战略决策,是省委、省政府巩固提升我省科教优势、加快高等教育强省建设的重要工作部署。要增强支持“双一流”建设的责任意识,促进科教资源向创新能力转变,加快科教大省向创新强省转变。把“双一流”建设与深入推进教育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结合起来,不断调整优化学科结构,主动适应经济社会发展需要。把增加投入与创新投入方式结合起来,创新体制机制,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率。充分激发高等院校和各级政府的积极性,突出建设重点,加强分类指导,完善政府、社会、学校共建机制,全面提升我省高等教育整体实力、区域竞争力和国际影响力。(记者 甘勇)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韩昊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