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湖北宜昌超额完成易地扶贫搬迁任务

2016-12-20 10:02 来源: 湖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11日,秭归县郭家坝镇沙林、茅坪镇翁桥沟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喜气洋洋,贫困户喜领新房钥匙。搬着锅碗瓢盆、抱着棉絮进入新房,贫困户向贤伟激动地说:“住了一辈子土屋,没想到老了还能住新房。”

  至当日,宜昌易地扶贫搬迁房屋共建成7498套,已搬迁入住6399户、15369人,分别占该市年度 计 划 的 144.7%、122.3%和103.6%,占省下达年度目标任务的206.7%、176.38%、147.98%。

  为高标准完成异地扶贫搬迁任务,宜昌市、县、乡、村四级层层签订责任状,明确责任人,执行“日报告、周通报、旬督查、月拉练”工作机制,建立集中安置率、建房开工率、搬迁入住率、资金到位率、产业配套率“五率”考评制度。各县市区把易地扶贫搬迁作为“书记工程”来抓,秭归、长阳、五峰等县还实行书记、县长双挂帅负责制。

  该市探索将光伏产业、特色种植、特色养殖、劳务经济和产业园区与易地扶贫搬迁精准对接,带动搬迁群众自力更生,创业就业。远安、五峰配套发展光伏产业,把发电收入直接打到搬迁户“一卡通”,其中远安建设光伏发电项目2000千瓦,将在12月底前全部并网发电,仅此一项887户搬迁贫困户户均可增收4000元;秭归、长阳积极协调企业和搬迁户对接,发展劳务经济;枝江、当阳、点军把集中安置点建在产业园区附近,引导搬迁户就近打工。(记者 吴擒虎)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周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