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湖北恩施休闲农业助2.2万农民家门口就业

2016-12-20 10:02 来源: 湖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最新统计数据显示,恩施州休闲农业点总数为1728个,开展乡村旅游的自然村寨超过200个,休闲农业年营业收入达12.6亿元。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从业人员达2.8万人,吸纳2.2万农民在家门口就业。

  近年来,该州把发展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作为推动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抓手,出台《关于发展乡村旅游促进旅游扶贫工作的意见》,提出到2020年,全州乡村旅游接待国内游客达到2000万人次,乡村旅游收入突破100亿元,带动100个重点贫困村15万农民脱贫致富。

  该州对评为“湖北省旅游名镇”“湖北省旅游名村”的镇村,分别给予30万元、10万元奖励;对评为“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县(示范点)”“湖北省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产业扶贫示范区”的,分别奖励10万元;对评为“湖北省休闲农业示范点”的,奖励5万元。

  截至目前,该州已拥有恩施市、咸丰县2个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县,恩施市盛家坝乡、咸丰县麻柳溪村等国家级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点3个,咸丰县黄金洞乡、恩施市芭蕉侗族乡枫香坡侗族风情寨等省级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点9个、五星级农家乐14家、四星级农家乐38家。(记者 李彦睿)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周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