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青海省150家旅行社公开承诺诚信经营

2016-12-20 10:26 来源: 青海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为了打击“不合理低价游”,引导旅游企业诚信经营,12月19日,我省召开旅行社诚信经营承诺主题活动,150家旅行社公开做出“诚信经营,文明旅游”的承诺。

据了解,今年以来,我省从景区环境整治、旅游市场秩序综合治理、旅游宣传推广、文明旅游等多个方面入手,着力优化旅游环境、提升旅游品牌、规范旅游市场。全省各级旅游质监执法机构受理旅游投诉134件,有效投诉127件,结案率100%,旅游企业退赔游客金额达10万余元,有效维护了旅游者、旅游经营者及旅游从业人员的合法权益。

下一步,我省将进一步全面规范治理旅游市场秩序,加大对旅游市场督导检查和联合执法检查力度。检查旅游市场经营秩序,坚决打击非法经营旅行社业务,整治旅游客运秩序,大力净化旅游景区(点)的游览环境;严厉打击旅游购物欺诈行为,依法打击非法从事导游活动,规范旅行社经营和导游服务行为等。加强对旅游合同的监管,进一步遏制查处“零负团费”等降低旅游服务质量、损害旅游者权益的行为,维护旅游者的合法权益。检查旅游从业人员的经营服务行为,增强诚实守信、规范服务的观念。

同时,还将加强对旅游交通工具、游乐设施、景区(点)、宾馆饭店等重点部位的安全隐患排查和监管;加强旅游车辆和旅游道路等旅游交通、游览环节的动态检查和及时维护,督导旅游企业加强安全教育。旅游、公安、交运、公路、卫生等有关部门将进一步加强协作,做好监测预警、信息沟通和出行提示,及时对交通拥堵、灾害天气、公共卫生事件等可能影响出行的风险隐患进行提示预警,引导各类旅游活动安全有序开展。(邢曼玉)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雷丽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