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四川省绘制国资国企改革2017年“路线图”

2016-12-20 10:30 来源: 四川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明年省属国企利润力争增长10%以上
我省绘制国资国企改革2017年“路线图”

12月19日,在蓉举行的全省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工作会提出明年国资国企改革的总目标,即到2017年底,省属国企资产总额、营业收入、利润同比增长10%以上。

为实现目标,会议围绕六方面的重点工作,绘制了国资国企改革2017年“路线图”。

体制机制创新方面,力争明年内全部实现经理层市场化选聘、契约化管理;积极探索外部董事占多数的董事会结构;建立分级分类的企业员工市场化公开招聘制度。进一步推进产权多元化改革,大胆探索国有资本参股、财务性持股、特殊管理股等多种形态的股权结构,新选择2户-3户企业进行试点。探索混合所有制企业员工持股,进一步激发企业活力。

在优化国有资本布局上实现新突破,分类有序处置“僵尸企业”,做好职工安置等工作。将选择3户—5户企业,探索开展债转股试点;推动国企改革发展基金、省创新创业基金、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基金实质运行,引领带动更多社会资本投入创新。(记者 寇敏芳 董世梅)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周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