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陕西省安全监管局全覆盖开展非煤矿山
一级网格企业安全生产专项检查

2016-12-20 10:54 来源: 陕西省人民政府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按照《关于进一步深入开展非煤矿山安全生产专项检查督查工作的通知》要求,省安全监管局副局长李进带领监管一处相关人员,于12月13日至16日,对陕西有色集团公司、中石油集团测井有限公司、省地矿勘查开发总公司、中石油川庆钻探工程有限公司长庆指挥部等非煤矿山一级网格企业集团公司总部进行了督查检查。重点检查了集团公司总部四个方面的主要工作:一是贯彻落实国务院、省政府关于安全生产大检查安排部署情况;二是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建立“十项制度”、形成“一个能力”情况;三是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工作措施落实情况,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建设情况;四是按照《职业卫生执法检查表》,对落实职业卫生相关法律、法规和规章进行了重点检查。通过检查,共发现安全隐患和问题27条,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和隐患现场下达了行政执法文书。

李进要求,各集团公司一是要进一步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对大检查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做到全覆盖、无死角,确保隐患排查治理闭环管理,有效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二是省安全监管局将与一级网格的12家集团公司签订安全生产目标责任书,进一步落实企业总部的安全生产责任,由集团公司与各分公司、子公司签订安全生产目标责任书直至每一个工作岗位,建立健全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三是各集团公司要发挥示范带头作用,2017年要努力实现零死亡,坚决遏制较大以上事故。四是各集团公司要不断加强和完善职业卫生相关规章制度,坚持管安全生产必须管职业健康,建立企业全过程安全生产和职业健康管理一体化管理制度。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雷丽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