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贵州投入专项资金扶持500个少数民族特色村寨

2016-12-20 11:01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贵阳12月20日电(记者 肖艳)记者从贵州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了解到,为推动保护和传承贵州民族民间文化,自“十二五”以来,贵州累计投入1.8亿元专项资金,综合扶持500个少数民族特色村寨。

据了解,专项资金主要是用于特色村寨的基础设施、村庄整治、特色产业培育、技能人才培养等方面。

有17个世居少数民族的贵州,民族民间文化已经成为贵州对外的特色名片之一。无论是节庆习俗、语言歌舞,还是衣着服饰,建筑风格,都有着别具一格的民族风情。染绘、刺绣、编织、雕刻等民族民间工艺,更是贵州民族文化的代表。

为打造“多彩贵州民族特色文化强省”,贵州还将少数民族传统手工艺项目和人才作为扶持对象。近年来,仅贵州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就已安排2260万元资金扶持产业项目468个。

根据贵州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会同贵州省文联等有关部门出台的《民族工艺人才“十三五”培养规划》,“十三五”期间,贵州将建成10个民族工艺人才培训基地,建成10个左右大师工作室,全省民族工艺人才总量达1万人左右。

此外,《规划》还提出“十三五”期间贵州将命名挂牌少数民族传统手工艺传习所1000家,其中每年命名挂牌200家的工作目标。(完)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姜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