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率先推进“川货出川” 四川农产品京城揽金逾两亿元

2016-12-20 12:51 来源: 四川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热点

  12月14日,一张成绩单从省农业厅传出:两天前刚落幕的2016四川优质农产品(北京)展销周,实现现场销售额208万元、现场贸易额2.34亿元。

  川货出川,四川“农业军团”抢先发力,不仅现场大卖,更通过营销模式升级和市场深度开拓,抢滩北京乃至华北市场。

  京城再唱主角 规模历届之最

  12月9日,第八届全国优质农产品(北京)展销周在全国农展馆启幕,2016四川优质农产品(北京)展销周也随之启动。

  当日一早,赶到全国农展馆“血拼”的北京市民夏文华有些纳闷:新闻里说全国各路优质农产品组团进京,怎么看起来像是四川的专场?

  夏婆婆的“疑惑”一点也不奇怪:在农展馆主体建筑正对面,巨大的“四川人民欢迎您”充气拱门占据了最显眼位置;在主展馆入口处特大主题展板上,既有代表四川的熊猫、太阳神鸟,更是打出“绿色天府拥抱您 美丽四川欢迎您”主题字样。

  展馆内,四川农业展团抢占了1号馆最核心的位置,17市州近100家农业企业、合作社端出500多个绿色优质农产品,这是四川“农业军团”继11月昆明第十四届中国农交会后,再次唱起了全国性展会的主角。

  省农业厅宣传中心负责人透露,本次活动不仅有川茶集团、吉香居等国省市级农产品龙头企业,也有遂宁安居永丰绿色524红苕专合社等农民专合社,其中逾7成来自88个贫困县,73%为斩获各种荣誉的品牌企业。“四川连续第9年在北京举办农产品展销活动,今年参展规模为历届之最。”省农业厅副厅长涂建华表示。

  营销手法升级 告别一锤子买卖

  “请扫下宣传单上的二维码,我马上让凉山基地给您发货!”开展才两个小时,首次参展的凉山富林农业负责人陈富林带来的几十箱雷波脐橙只剩下半个样品了,好在他有所准备,趁机推销起自己的电商平台。

  “5块钱一个?啥梨这么金贵?”四川欧阳农业集团的广安蜜梨堆得像小山一样,但消费者只要尝一口,便“相见恨晚”,半天就买走500多个,成为展场明星产品之一。“我们已在北京朝阳、房山租了500亩土地,明年7月,在家门口就能吃到跟在四川一样好吃的广安蜜梨了。”公司老总欧阳晓玲给意犹未尽的北京市民吃下“定心丸”。

  不仅懂得如何吆喝产品,四川农企还摆脱“一锤子买卖”模式,通过电商、建基地等形式,将市场向深度拓展。

  12月9日下午举行的2016四川省优质农产品产销对接会,也彰显出四川农民企业家营销意识和能力。面对北京新发地、王府集团等40多家知名经销商,6家知名川企、协会登台抛“绣球”。

  “这是中国茶行业第一个省级大区域茶叶品牌!”四川省川茶品牌促进会会长颜泽文亲自为嘉宾烹制“天府龙芽”。“我是70多岁的夕阳人,做的却是朝阳产业!”遂宁524红苕合作社理事长李远林一语惊人。欧阳晓玲身着大红色品牌服,动情地讲述她的“梨子梦”,引来《农民日报》负责人大声点赞“我记住你了!”

  当日,6家川企与客商签下3200万元大单。524红苕合作社现场销售8万元,还达成意向合作600万元。

  “省委省政府刚刚提出‘川货出川’的要求,本次展销周则是农业部门最早落实新要求的重要活动。”涂建华表示,今后还将通过在北上广等地展示展销,不断提高“川字号”农产品的知名度和美誉度,真正占领全国市场。(记者 李淼)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周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