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烟草局印发通知加强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
持续保持行业安全稳定发展

2016-12-20 13:37 来源: 烟草局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12月15日,国家烟草专卖局印发通知,要求全行业切实加强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有效防范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通知指出,要清醒认识当前严峻的安全生产形势,进一步强化红线意识和责任落实,切实加强领导,广泛组织动员,强化责任落实,全面加强安全防范。防止出现安全生产工作松懈、安全生产监管力度下降等问题,保持安全管理高压态势,推进各项重点工作不放松;抓住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两个要点,强化执行力,做到各项作业遵章守纪、按章操作,杜绝“三违”;更加深入落实各项防控措施,认真开展隐患排查治理工作,有效防范各类安全生产事故,持续保持行业安全稳定发展。

通知就做好岁末年初行业安全生产工作提出八点要求:一是加强火灾爆炸防控。加强消防重点部位管控力度,切实抓好火灾防控;做好烟草粉尘较大区域防爆措施,杜绝粉尘爆炸事故发生。二是加强相关方安全管理。按照“施工前把关、施工中监督、施工后评价”原则对相关方施加影响,在各个环节对施工安全进行管控。三是加强醋纤、煤炭生产企业安全管理。醋纤企业要严格做好防火、防泄漏、防爆炸工作,煤炭企业要防止透水、瓦斯爆炸等各类事故发生。四是加强交通安全管理。加强驾驶员安全教育和管理,注重机动车辆定期检测、维护保养,做好集中调度指挥,确保人财物交通安全。五是加强特种设备管理。严格按照国家法律法规实施管理,做到定期检测检验、按操作规程严格操作,规范实施维护保养和定期检查,做好相应安全防护。六是加强危险作业管理。严格落实审批制度,落实现场监护制度,严格落实作业程序,按章照序作业,建立危险作业应急措施或预案。七是加强多元化企业监管。多元化企业监管单位要认真履行安全监管职责,切实加强监督指导,确保企业依法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八是加强应急管理。紧紧抓住关键时段、关键区域、关键部位、关键环节,严格落实干部值班带班制度,完善应急预案。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姜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