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湖南省杂交水稻尼日利亚试种获丰收

2016-12-20 13:39 来源: 湖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湖南省杂交水稻尼日利亚试种获丰收
将推动农产品加工、农机设备及相关技术进入非洲市场

我省袁氏种业在尼日利亚的4公顷杂交水稻雨季试种田日前完成收割,实收稻谷1072袋,按15%除掉水分和杂物,折合单产为500公斤/亩,超过原定的400公斤/亩目标。

此次试种是省商务厅与尼日利亚李氏集团签订经贸合作备忘录后第一个落地项目,将推动我省农产品加工、农机设备及相关技术进入尼日利亚及非洲市场。

在今年6月举行的“2016湖南·非洲国际产能合作暨工商企业跨境撮合对接会”上,袁氏种业与尼日利亚李氏集团成功对接,双方签订《战略合作意向书》,在尼日利亚开展为期一年的杂交水稻试种。试种于今年7月启动,8月开始播种,首次雨季试种面积为4公顷,包含了23个试种品种。

在省商务厅的积极协调下,农友机械、湘粮机械等省内农机和粮机企业11月开始对试种水稻进行收割加工。为推动我省农业更好地走进非洲,省商务厅拟以此项目为契机,形成省商务厅协调指导、袁氏种业牵头、省内农机和农产品加工企业等参与的农业产业联盟,与尼日利亚李氏集团签订合作备忘录,抱团走进尼日利亚及非洲市场。(通讯员 刘慎 记者 周月桂)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周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