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河南破获一特大打孔偷盗石油案 抓获两名B级通缉逃犯

2016-12-20 14:55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郑州12月20日电(毕海滨、宋晓东)近日,河南警方破获一起特大打孔偷盗石油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22名,其中两人为公安部B级通缉逃犯。

河南省濮阳县公安局相关负责人介绍,2014年11月份,栾传华、邢建立、张新芳等人携带手摇钻、管钳、扳手、阀门、盗油管等作案工具,在中(原)洛(阳)输油管线上打孔盗油。2015年5月14日,河南省濮阳县公安局接到报案后展开调查。2016年11月23日,濮阳县警方在河南省内黄县成功抓获公安部B级通缉逃犯程自习,25日另一名公安部B级通缉逃犯张英收在河北邯郸投案自首,盗油团伙的22名成员相继落网。

经审讯,这一盗油团伙在中洛输油管线上打孔盗窃原油累计达5880吨,价值1800余万元,并导致管线停输6个小时,造成巨大经济损失。

中洛输油管道全长286公里,年输油量500万吨,被称为中原大地“经济生命线”,在过去10多年中屡遭打孔盗窃。2005年以来,河南省濮阳县警方已侦破打孔盗油案件500余起,抓获犯罪嫌疑人500多名。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姜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