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沙特文物首次在华展出

2016-12-20 15:43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12月20日电(记者 施雨岑)为了让公众更加全面地认识和了解沙特历史与文化,中国国家博物馆20日推出“阿拉伯之路——沙特出土文物”展览。这也是沙特文物首次在中国展出。

据介绍,本次展出的466件(组)展品来自沙特阿拉伯王国多个博物馆的珍藏,是过去40年间该国考古调查、发掘工作的重要成果。从时间跨度上看,这些珍贵文物跨越石器时代、史前时期、前伊斯兰时期、伊斯兰时期和近现代,全面反映了沙特境内古代伊斯兰文明和沙特本土考古学文化发生、发展的历史进程。从地理位置看,本次展览的大量文物出土于阿拉伯半岛历代香料之路、朝圣之路沿线,堪称阿拉伯本土文化与东、西方文化之间交流和互动的重要物证。

“阿拉伯之路——沙特出土文物”是沙特阿拉伯王国推出的重要古代文化展览,曾先后巡展于法国、西班牙、俄罗斯、德国、美国等地的著名博物馆,此次在中国国家博物馆的展出将持续至2017年3月19日。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林巧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