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河南部分企业严重雾霾天“逆势排污”

2016-12-20 16:07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郑州12月20日电(记者 孙清清)在河南多个城市雾霾持续“爆表”的背景下,河南一些企业仍顶风作案,“逆势排污”。19日晚,河南连夜召开重污染天气应急应对紧急会议,决定从12月20日零时到22日24时,在全省范围内开展重污染天气应对72小时统一集中行动。

据了解,从12月16日以来,河南省多个督查组在对当地重污染天气应急管控工作进行检查督导时发现,在重污染天气下,一些企业仍顶风作案,逆势排污。

河南省政法委书记、副省长许甘露指出,2998家应该停产的企业用电量与停产前变化不大,900家要限产的企业用电变化量也不大,说明管控出现了问题,该停产的没停产,该限产的没限产。

据介绍,此次集中行动,将主要采取六个措施:一抓企业停限产措施落实;二抓工地停工措施落实;三抓机动车违规上路;四抓企业违法排污;五抓大气违法违规行为集中连续曝光;六抓僵尸企业滥竽充数。

河南省环保厅将组织各级环境监察、监控部门,对未停产的重点排污企业开展明访暗查,对偷排漏排、篡改伪造监测数据、弄虚作假的企业,顶格处罚,并将责任人依法移送司法机关依法查处。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林巧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