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国进出口银行:更加重视防控金融风险

2016-12-20 16:44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12月20日电(记者 许晟)记者20日从中国进出口银行获悉,进出口银行将把防控金融风险放到更加重要的位置,严守风险底线。

在进出口银行日前举行的内部会议上,该行董事长胡晓炼说,进出口银行将加强风险排查、监控和评估,提高风险预警能力,严防新增不良贷款,加大存量不良贷款和潜在不良项目化解力度。

“将资产质量保持在较好水平,确保不良贷款率低于国内银行业平均水平,事关进出口银行在国内外的品牌形象,事关进出口银行的声誉和影响力。”胡晓炼说。

在当日的会议上,胡晓炼还说,进出口银行将在钢铁、煤炭等产能严重过剩行业,区别对待优质企业和其他企业;积极开展投贷结合,加大股权融资力度,支持企业市场化、法治化债转股,帮助企业降低杠杆率等。

此外,在国际经济依然低迷的情况下,进出口银行将深化和扩大与周边、非洲、中东欧、拉美等地区的合作,支持一批有共识、有影响的双多边合作项目,推动中国企业“走出去”,并支持对外贸易稳定增长和转型升级等。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林巧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