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河南全面解决无户口人员登记问题

2016-12-20 17:27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郑州10月20日电(记者 王林园)河南省政府办公厅日前印发《关于解决无户口人员登记户口问题的实施意见》,进一步完善户口登记政策,加强户口登记管理,全面解决无户口人员登记户口问题。

记者20日从河南省公安厅获悉,针对各类无户口人员,意见分别制定相应措施,比如,对相当数量的政策外生育、非婚生育的无户口人员,凭《出生医学证明》和父母一方的居民户口簿、结婚证或者非婚生育说明,即可随父随母申请办理落户。

意见对弃婴、流浪乞讨人员上户口有明确规定。对查找不到生父母和其他监护人的弃婴,由公安机关出具弃婴捡拾证明,送民政部门指定的儿童福利机构临时代养并签订协议。代养的儿童福利机构所属民政部门要及时发布寻亲公告,公告期满后,仍查找不到生父母和其他监护人的,经主管民政部门审批后,办理正式进入儿童福利机构的手续。儿童福利机构应持弃婴入院登记表、公安机关出具的弃婴捡拾证明等相关材料,及时到当地公安机关办理户籍登记。

根据意见,对超过三个月仍无法查明身份信息的救助管理机构滞留人员,救助管理机构应当及时向所属民政部门提出安置申请,由民政部门提出安置方案,报同级人民政府予以安置。公安机关根据方案确定的安置地点为该类人员办理户口登记手续。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林巧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