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福建长汀:用“三下乡”反哺老区群众

2016-12-20 17:28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福州12月20日电(记者 颜之宏)“感谢全国和福建省‘三下乡’的各位艺术家和科学家,不辞辛劳从那么远的地方过来,给我们送来丰盛的‘惠农大餐’!”老红军后代、长汀县中复村村民钟鸣这样评价“三下乡”活动。

20日上午,全国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示范活动在福建长汀启动,标志着2017年全国“三下乡”活动正式拉开序幕。

拥有悠久历史文化和独特客家文化的长汀县,在第二次国内革命战争时期曾作为中央苏区的经济、军事和文化中心,毛泽东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曾在这里进行过伟大的革命实践。

活动现场,厦门大学新闻传播学院的同学们正在分发供留守儿童阅读的书籍。厦门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党委副书记黄辉说,作为“文化下乡”的重点帮扶单位,截至目前,厦门大学的图书下乡活动已在福建投放超过12万本书籍。

为鼓励长汀县水土流失区农民改变烧柴草的习惯,保障“以电代燃”政策的落地,国家电网福建电力以“科技下乡”的形式在“十二五”期间建设投资5.05亿元,实现所有乡镇双回10千伏线路供电,“在‘十三五’期间,我们计划投资7.8亿元,实现长汀所有乡镇均有1座35千伏以上变电站,让原本落后的革命老区村电网日益坚强可靠。”国家电网福建电力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一辆大型手术车在活动现场吸引了诸多长汀市民围观,据了解,来自福州东南眼科医院的专家当天6点就开始为长汀白内障患者进行现场手术,6名患者通过本次手术重获光明。现场做完手术的患者廖福香告诉记者,她来自松毛岭战役发生地南山镇,自己的家人曾响应红军号召参加革命,“我得白内障已经5年多了,今天能有这么好的机会免费治疗,感谢党和政府!”

据有关部门介绍,中央12部门为此次集中示范活动还送来了总计1422余万元的物资等。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林巧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