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舟山群岛新区推出“三张清单”招才引智

2016-12-20 18:33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杭州12月20日电(记者 黄筱)浙江舟山群岛新区20日发布人才新政,推出人才工作“三张清单”,向全球“高精尖”海洋经济人才抛出橄榄枝。

舟山群岛新区的人才新政聚焦海洋经济人才,重点建设以海洋特色为主要特点的科教基地、研发机构、创新平台、科技公共服务平台等四类平台,在人才政策体系建设和人才工作上化繁为简,列出“三张清单”。

第一张是人才分类目录“清单”,解决“新区需要什么样人才”的问题。新区根据学历职称、薪酬职位、荣誉奖励以及实绩贡献,将新区需要的人才分为国际级顶尖人才、国家级杰出人才等6个层次,并将根据新区发展的实际需要进行定期发布、动态调整。

第二张是人才服务保障“清单”,解决“给人才什么样待遇”的问题。对各类、各个层次人才的待遇进行了系统梳理,明确了9大待遇的适用对象、具体标准、操作程序。

第三张是人才引进培养奖励激励“清单”,解决“为用人主体和第三方中介机构引才育才提供什么样支持”的问题,出台专项子政策和操作办法。

此外,紧扣舟山群岛新区正在开展的绿色石化、自贸港区、江海联运、波音飞机等国家战略和重大项目,舟山群岛新区人才招引工作对症下药、精准施策,满足这些项目对人才的迫切需要。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林巧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