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宁波舟山港年货物吞吐量突破9亿吨

2016-12-20 18:40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宁波12月20日电(裘立华、黄瑞鹏)19日,随着停泊在宁波北仑第二集装箱码头的“中海釜山”轮完成2500标准箱装卸作业,宁波舟山港年货物吞吐量突破9亿吨。据统计,1至11月份,宁波舟山港集装箱吞吐量增幅居全球前六大集装箱港口首位。

去年下半年,宁波舟山港集团揭牌成立,宁波港和舟山港正式合并,实现了以资产为纽带的宁波舟山港实质性一体化。2015年,宁波舟山港货物吞吐量增至8.89亿吨,连续7年位居世界第一,其中集装箱吞吐量首破2000万标准箱,全球排名跃居第四。

今年上半年,世界经济疲软,在全球货物吞吐量五大港口中,个别港口的货物吞吐量出现了超过4%的降幅,唯有宁波舟山港实现了2%以上增幅。

宁波舟山港集团业务部最新测算,2016年宁波舟山港集装箱吞吐量有望超过2150万标准箱,同比增长4.5%。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林巧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