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财政部 科技部开展2016年度中央财政科研项目资金管理政策落实情况督查

2016-12-20 18:58 来源: 科技部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按照《关于进一步完善中央财政科研项目资金管理等政策的若干意见》(中办发〔2016〕50号文,以下简称《若干意见》)的要求,根据工作统一部署,财政部、科技部成立政策督查工作领导小组,由财政部科教司、科技部资源配置与管理司、科技部科技经费监管服务中心组建五个跨部门联合督查工作组,于2016年11月期间赴北京、上海、陕西、湖北等地对中央高校和科研院所开展2016年度中央财政科研项目资金管理政策落实情况督查。

本次督查采用“点面结合”的方式,在部署中央高校、科研院所全面自查的基础上,现场督查了10个行业领域49家中央高校、科研院所。聚焦《若干意见》中的关键和突出问题,内容覆盖包括项目承担单位科研资金管理权限落实、内部管理办法制定、内控机制建设、创新服务方式及相关事项内部公开等五个方面。督查组现场督查调阅了49家单位的财务管理和科研资金管理制度资料、抽查了156个课题,深入了解单位制度制定和执行情况;通过与756位科研人员交流座谈、随机发放了829份调查问卷,了解科研人员对《若干意见》的真实感受和客观评价;并在督查中加强政策宣讲,对单位和科研人员执行中遇到的问题进行释疑解惑。

督查工作得到了地方科技管理部门的大力支持,也普遍受到项目承担单位的欢迎和重视,督查组秉持督查与服务并重的理念,深入了解科研项目资金管理中的重点、难点,切实解决科研项目资金管理中存在的问题与困惑,促进政策落地,增强科研单位和科研人员改革的成就感和获得感。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方圆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