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国内首家混合制电影学院试点启动

2016-12-20 19:02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杭州12月20日电(记者 段菁菁)记者20日从2016中国影视艺术创新峰会上获悉,经教育部批准,国内首家混合制电影学院——浙江传媒学院华策电影学院正式启动。该学院将着力培养应用型影视专业人才,破解中国影视产业人才荒现象。

这些年,中国影视业发展迅速,但行业面临严重“人才荒”。据了解,一个100人的剧组里,科班出身的往往只有寥寥数人。知名导演何平曾表示,中国电影业“什么人才都荒”。

浙江传媒学院华策电影学院的启动是一次突破性尝试。学院将探索政产学研一体化人才培养模式,采取“2+2”的创新型人才培养方案,两年课堂学习,两年岗位实践,着力培养应用型高端影视专业人才。

“浙江传媒学院每年提供一定数量的事业编制教师指标,用于高端师资引进;华策则将自身影视资源与办学融合,让师生获得与圈内最前沿的导演、制作人学习、实践的机会,也将获得更多影视创作及就业机会。”华策影视集团董事长赵依芳介绍学院“混合制”创新特色。

浙江传媒学院院长项仲平表示,华策电影学院是当前国内首家混合制电影学院试点,为全日制本科,其毕业证书、学位证书由浙江传媒学院按照上级教育主管部门的统一规定印制和发放。

据悉,该学院将于2017年9月迎来第一批学员。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林巧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