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天津重雾霾天22日逐渐减弱 25日又将“卷土重来”

2016-12-20 20:06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天津12月20日电(记者 付光宇)记者20日下午从天津重污染天气专家会商会上获悉,天津此轮重污染天气仍将持续,至22日中午后开始逐渐减弱消散,但新一轮重污染天气25日又将“卷土重来”。

气象和环保部门及相关专家分析认为,此轮重污染天气将随着一股冷空气到来,于22日中午在天津地区自西北向东南逐渐减弱消散,23日空气质量整体情况不错,将达到二级良的水平。

针对此轮重污染天气采取的“单双号”限行措施,南开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毛洪钧认为,机动车尾气排放是大气污染的重要原因之一,加上天气原因,使近地表排出的污染物没有机会扩散,所以对机动车进行控制是必要手段,也是被迫的选择,如果不果断采取措施,目前的空气质量肯定会更糟糕。

“随着24日开始转为西风,污染物逐渐累积,新一轮雾霾过程将再度出现。25日,空气质量将再次达到五级重度污染水平。”天津市环境监测中心大气部副部长、环保首席预报员肖致美告诉记者,这一轮重污染天气的时间、强度和范围都不如当前这次严重,预计到26日晚间结束,空气质量回归二级水平。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林巧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