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我国出台农业领域PPP指导意见拓宽社会资本参与现代农业建设

2016-12-20 20:15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12月20日电(记者 安蓓)记者20日从国家发展改革委了解到,我国已于近日出台农业领域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的指导意见,拓宽社会资本参与现代农业建设的领域和范围。

根据《国家发展改革委农业部关于推进农业领域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的指导意见》,将重点支持社会资本开展高标准农田、种子工程、现代渔港、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及追溯体系、动植物保护等农业基础设施建设和公共服务;引导社会资本参与农业废弃物资源化利用、农业面源污染治理、规模化大型沼气、农业资源环境保护与可持续发展等项目;鼓励社会资本参与现代农业示范区、农业物联网与信息化、农产品批发市场、旅游休闲农业发展。

根据指导意见,农业领域PPP项目将坚持政府引导,公益导向;市场运作,公平竞争;因地制宜,试点先行的原则。要转变政府农业投入方式,积极探索通过投资补助、资本金注入等方式支持农业PPP项目,强化政府投资的撬动和引导作用。加快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创新金融服务与支持方式,建立合理投资回报机制,完善风险防控和分担机制,同时要保障项目用地需要。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林巧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