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外交部驻港特派员公署举行新年酒会

2016-12-20 21:04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香港12月20日电(记者 周雪婷)外交部驻港特派员公署20日举行新年酒会。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梁振英,中央驻港联络办主任张晓明,驻港部队司令员谭本宏、政委岳世鑫,特区政府主要官员,行政会议成员,立法会议员,港区全国人大代表,港区全国政协委员以及香港各界知名人士等五百多人出席酒会。

外交部驻港特派员公署特派员宋哲向来宾发表新年祝辞。宋哲表示,2016年是中国外交攻坚开拓之年,面对复杂多变的国际形势,党中央高瞻远瞩,积极推进外交理论和实践创新,取得一系列让国人自豪的重要成果。

对于2016年的涉港外交,宋哲表示,外交部驻港公署这一年工作稳步推进。2016年的工作重点从“外交惠港”和“外交为民”两方面开展,全面贯彻落实中央涉港外交工作方针。一方面,外交部驻港公署充分利用外交的独特平台和优势,大力协助香港扩大对外交往和参与国家“一带一路”建设;另一方面,外交部驻港公署利用外交部、驻港公署、驻外使领馆和特区政府“四位一体”领保联动机制,全年共参与处理涉港领保案件600余起,竭力保护港人海外合法权益。

他指出,祖国的繁荣昌盛和鼎力支持始终是香港发展进步的最大依托。当前香港发展正处在关键十字路口,相信在梁振英特首的领导下,在香港各界共同努力下,香港一定会战胜各种内外挑战,继续保持“东方之珠”的璀璨光芒。

宋哲表示,外交部驻港公署将继续坚定不移贯彻“一国两制”方针,全心全意支持香港不断扩大对外交往与合作,尽心尽力维护香港同胞在海外的合法权益,为香港更加美好的明天作出自己的贡献。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林巧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