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香港人民币清算日均近万亿

2016-12-21 07:44 来源: 人民日报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香港金融管理局总裁陈德霖20日在京接受采访时说,受人民币短期内贬值压力的影响,海外对人民币资产的需求有所下降,香港人民币存款规模较高峰时下降了三成,但尽管人民币资金池规模有所下降,人民币支付清算系统的交易量下降的幅度并没有那么大,日均交易量仍有近万亿元,香港作为人民币业务的枢纽地位没变。

香港金管局今天与国家开发银行和进出口行分别签署了促进基建融资谅解备忘录,双方将在信息交流互换、推动技能提升和促进基础设施项目投资方面加强合作和交流,合作推动香港基建投融资市场和“一带一路”的实施。

陈德霖说,人民币国际化会呈波浪形推进,要吸取实践经验,增强风险管理能力。“一带一路”建设的投资不能只靠内地的资金,需要引入更多国际资本,而香港作为国际金融中心,在促进“一带一路”投融资上能够发挥自己的作用。    (记者 欧阳洁)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姜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