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辽宁:维护健康生产经营环境加大对企帮扶力度

2016-12-21 09:32 来源: 辽宁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省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加强公平竞争审查
维护健康生产经营环境加大对企帮扶力度

日前,省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相关负责人就贯彻落实《辽宁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表示,省工信委将在全省工业和信息化领域全面推进《条例》的落实,尤其是在平等对待、保护市场主体的合法权益,维护企业健康生产经营环境、加强对有关企业帮扶等方面加大工作力度。

公平公正的市场环境是企业最为期待的。在保障市场主体享受同等待遇方面,省工信委将全面梳理有关规范性文件和政策措施,加强公平竞争审查,重点保障企业在有关投资核准、政府扶持、参与政府投资项目等方面享受平等待遇。

同时,企业办事流程也将进一步简化。省工信委将不断完善权责清单和权力运行流程图,并根据工作实际实行动态调整。以服务企业为核心,精简审批流程、压缩审批时限,根据工作实际,再研究取消调整一批行政审批。彻底给企业松绑,给企业减负,让企业把更多的精力用在生产经营上。

2017年,是省工信委确定的“优化营商环境法治机关建设年”,将制定出台《省工信委2017年度优化营商环境、推进法治机关建设工作方案》《省工信委依法行政工作指导手册》。省工信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以学习贯彻《条例》为主线,加强依法行政和行政执法队伍的教育培训工作。重点推进“双随机、一公开”工作,全面建立双随机工作机制。(记者 孙大卫)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傅义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