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河南:严格执行管控措施切实落实监管责任

2016-12-21 09:39 来源: 河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许甘露在全省重污染天气应急应对紧急会议上指出
严格执行管控措施切实落实监管责任

12月19日,全省重污染天气应急应对紧急会议召开,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副省长许甘露主持会议并讲话。

许甘露指出,从17日开始,受气象条件影响,我省大部分地区大气混合层高度变小,离地面越来越近,就像个“锅盖”,污染物扩散不出去,浓度不断升高。根据预报,随后几天还是类似的气象条件,非常不利于污染物扩散,必须设法减少本地产生污染物。但通过督导检查发现,一些措施并没有执行到位,查处力度不够。从用电量可以看出,一些该停产的企业并没有真正停产,该限产的企业也没有做到足量限产。如不改变这种状态,就会把几个月来大气污染防治的成果全部吞噬掉。

对于下一步的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许甘露强调,一要改变无所作为的思想,真正负起责任。在重污染天气下,特别是这几天,要保生活、停生产、缓生产,该停产的停产,该限产的限产,尤其是高污染的行业要严格监管,本地污染物排放少了,污染物浓度自然就降下来。尽量减少对少年儿童和老年人的健康损害。二要严格执行管控措施,切实落实责任。管控名单上的停产限产企业,必须真正停下来。虽然不在名单上,但排放量大的企业,也可以视情况限产停产。车辆排废、扬尘、燃煤等领域要管控到位,尽量减少排放。三要全面开展执法检查,严肃追究责任。不顾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违规偷排超排毒害气体,等于谋财害命。要持续开展检查,对违规生产作业、违规排放的企业,上路的黄标车、渣土车,一经发现,严肃处理,直至追究刑事责任。(记者 赵力文)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雷丽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