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江苏省年底前基本完成农地确权颁证

2016-12-21 10:03 来源: 新华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20日,我省通报“两权”抵押贷款试点推进情况。截至上月末,全省共有36个县(市、区)推出农地抵押贷款业务,贷款余额15.5亿元,当年累放贷款13.57亿元;10个县(市、区)探索开展农房财产权抵押贷款业务,贷款余额13.9亿元,当年累放贷款11.63亿元。

江苏是全国较早探索“两权”抵押贷款的省份之一。目前,试点各项任务推进顺利,试点工作取得阶段性进展。农地抵押贷款试点方面,大部分试点地区基本完成农地确权登记,并正积极予以颁证,预计年底前全省将基本完成确权颁证工作。农房抵押贷款试点地区中,各地前期确权颁证工作总体较快。在交易市场建设上,江苏试点地区基本建立覆盖县、乡两级的农村产权交易服务体系,其中姜堰、如皋等地还将农村产权交易服务点延伸至村一级。融资供给主体日益丰富,农地抵押贷款试点地区基本上都有2家以上的金融机构开办农地抵押贷款业务,其中泗洪、金湖、东海、东台等地开办机构数超过6家;农房抵押贷款试点中,3个试点地区承办金融机构都已超过3家。风险补偿和缓释机制逐步完善,全省12个试点地区,已有10个设立规模不等、形式各异的财政风险补偿基金,对“两权”抵押贷款的不良损失,按比例进行风险代偿。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雷丽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