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湖南省召开消防工作考核暨火灾防控调度会

2016-12-21 10:13 来源: 湖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12月20日上午,省政府组织召开全省2016年度消防工作考核暨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调度会,部署2016年度消防工作考核相关事项,同时研究进一步推动全省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深入开展。

会议介绍了2016年度消防工作考核和冬春火灾防控工作督查情况,决定于12月21日至12月31日开展考核工作。针对“小火亡人”情况,此次考核在火灾事故考评指标等方面进行了相应的调整与完善,增加了十万人口火灾发生率和十万人口火灾亡人率两个考核指标。

下一步,各考核组将结合考核一并开展冬春火灾防控工作督查,督促各地加强冬春季节火灾防控工作。主要检查各地冬春季节火灾防控、圣诞元旦消防安保等工作开展情况,各组在各市州督查中将抽查1个歌舞娱乐场所、1处未销案的重大火灾隐患单位,督查情况结合考评情况一并向市州政府反馈,督查发现的问题交省消安委办公室,统一对市州进行督办。

会议指出,全省各地要强化首位意识,居安思危,切实增强消防安全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强化责任意识,防微杜渐,坚决落实行业部门主体责任;要强化问题导向,帮扶指导,着力化解制约工作发展难题,将年度消防工作考核和冬春火灾防控工作督查合并起来开展,使二者相辅相成、互相推动,既促进当前工作开展,又夯实消防工作基础。(记者 周小雷 通讯员 吴丹 乔梦平)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雷丽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