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内蒙古自治区加强电信网络犯罪打击力度

2016-12-21 10:19 来源: 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全区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内蒙古自治区公安机关紧紧围绕“两升两降”目标,精心组织,积极行动,成功破获了一批案件,抓获了一批犯罪嫌疑人。2015年11月1日至2016年11月30日,全区公安机关共立电信网络诈骗案件9476起,损失金额25328万元。其中共破获电信网络诈骗案件3359起;打掉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窝点16个,打掉犯罪团伙27个,查处违法犯罪人员513人。据银行、电信部门统计,银行阻截电信诈骗案件934起,涉案金额830万元 。

根据全区开展专项行动有关部署,下一步,内蒙古自治区公安厅要求各地公安机关认真贯彻落实公安部“9.23”、“10.17”、“11.25”会议精神,进一步提高认识、转变观念、落实责任,切实提升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的能力和水平,以打开路、齐抓共管、综合施策,确保实现“两升两降”任务目标。一是按照公安部要求,加快推进反诈骗中心建设与应用,更好地服务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切实做好止付、冻结、返还、研判、侦查、拦截、封堵、提醒服务和宣传预防工作。二是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不断强化协作配合,对电信诈骗犯罪实施全链条打击,尽最大可能扩大打击战果。三是不断研究新情况,不仅要积极研究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新花样、新手段,更要不断健全机制,创新打法,相互交流,取长补短,全面提升打击效能。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雷丽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