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湖南前11月农产品进出口齐增

2016-12-21 10:28 来源: 湖南省人民政府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前11月全省农产品进出口齐增
对东盟国家农产品进出口涨势喜人,增长78.3%

长沙海关12月20日发布数据,2016年前11月,湖南农产品进口额和出口额双双增长,共87.3亿元,同比增长16.2%。其中出口59.4亿元,增长4.9%;进口27.9亿元,增长51.1%。

前11月,我省对东盟国家的农产品进出口涨势喜人,进出口额达15.3亿元,增长78.3%。其中对泰国、越南的进出口额增幅分别为1.6倍、1.1倍。

在出口农产品中,冻猪肉、肉及杂碎、植物液汁及浸膏、绿茶、香肠、卷烟和柑橘罐头等占出口总值的近五成。

在进口农产品中,婴幼儿奶粉进口6.4亿元,增长逾七成。

长沙海关分析,2016年来,湖南借助龙头企业打造品牌声誉,助推农产品出口逆势上扬。例如,娄底的湘村黑猪顺利供港,为内地唯一的供港澳活体黑猪品种,提升了湖南农产品出口附加值;出口至新加坡的汉寿乳猪在当地成功注册了自有品牌,享有良好声誉;宁乡的金洲茶叶率先在俄罗斯设立境外营销机构,2016年的俄罗斯店面已开始盈利。

长沙海关建议湖南农产品企业提升出口农产品的附加值,加快技术改造和技术创新步伐,在进一步巩固品牌优势的同时,不断培育和扩大新的品牌效应,增强农产品出口竞争力。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雷丽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