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浙江:全力打造财富管理和新金融创新中心

2016-12-21 10:39 来源: 浙江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车俊主持省政府常务会议研究推进钱塘江金融港湾建设
全力打造财富管理和新金融创新中心

省政府20日举行第78次常务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钱塘江金融港湾发展规划》及《关于推进钱塘江金融港湾建设的若干意见》。省委副书记、代省长车俊强调,规划建设钱塘江金融港湾是浙江推动金融创新发展、服务经济转型升级的重大战略举措。各级各有关部门要集中力量、集聚要素、集成政策,放眼全球、加强谋划、创新举措,努力把钱塘江金融港湾打造成具有强大资本吸纳能力、人才集聚能力、创新转化能力、服务辐射能力的财富管理和新金融创新中心。

副省长、省政府秘书长参加会议。

车俊指出,规划建设钱塘江金融港湾是我省积极谋划和实施的既该干又能干成、牵一发动全身的大事,对全省经济转型发展具有重大意义,要全力以赴加快推进。要借鉴伦敦、纽约、香港、上海等全球港湾型金融中心发展经验,结合我省和杭州的金融发展条件和区域特质,进一步推动金融与实体经济、金融与生态环境、金融与创业创新的融合。在依法合规、风险可控的前提下,开展业务、产品、运营模式和服务方式创新,形成浙商总部金融、私募金融、互联网金融等领域特色优势。要加大政策扶持和配套保障力度,积极引进金融机构和人才,鼓励金融要素交易市场集聚,支持金融特色小镇提升发展,高质量加快推进钱塘江金融港湾建设,为全省实体经济发展提供有力支撑,为我省乃至长三角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金融保障。

钱塘江金融港湾设立钱江财富管理核心区、钱江私募基金走廊、钱江金融大数据创新基地、钱江新金融众创空间等四大功能区块,力争通过努力,构建起金融机构总部、金融要素市场、私募基金、互联网金融、金融大数据产业协同发展的财富管理产业链和新金融生态圈,成为一流的金融要素集聚高地和交易中心,形成一流的金融要素辐射能力。

会议还研究了《政府工作报告》(讨论稿),审议了《舟山江海联运服务中心建设实施方案》、《浙江省土壤污染防治工作方案》等。(记者 王国锋)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傅义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