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铁路公安开展“利剑战役”维护春运安全

2016-12-21 10:49 来源: 公安部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为确保2017年春运实现“平安、有序、温馨”的目标,自12月16日至春运结束,全国铁路公安机关集中开展以严整治安秩序、严密防控措施、严厉打击危及行车和旅客生命财产安全等违法犯罪活动为主要内容的“利剑战役”,进一步净化站车治安环境,为春运安全提供坚实保障。

铁路公安局要求各级铁路公安机关进一步完善情报信息预警研判、及时处置工作机制,充分利用全国及铁路公安情报信息资源及应用平台,强化动态分析。针对发生的危及行车安全案件,实行逐案挂牌督办,充分调集各部门同步上案、合成作战、联手攻坚;各地铁路警方进一步强化对侵财案件动态分析和深度研判,在加强车站和列车阵地控制、及时查破现案的同时,及时组织“铁鹰”小分队深入重点站车开展跟踪打击。

据介绍,为稳定站车治安,各地铁路警方将紧紧抓住接站拉客、带客进站、敲诈勒索等治安问题,加大面上警力投放,采取严卡进站环节、堵塞非法通道等有效手段和措施开展集中整治行动;充分发挥铁路站车优势,大力强化涉毒、涉拐、涉枪、涉爆等严重犯罪活动和在逃犯罪嫌疑人的定向分析和研判;深入开展冬季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加强客车、车站等旅客聚集场的安全大检查。

此外,为确保铁路线路治安稳定,各地铁路公安机关将加大线路巡查力度,对重点桥梁、涵洞、隧道等重点铁路行车设施进行重点看护,落实防范措施。以高铁线路为重点,积极组织开展线路治安隐患排查,对发现的人防、物防、技防问题,认真登记,分清责任,逐一督导销号。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雷丽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