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国际刑警组织主席孟宏伟会见联合国候任秘书长古特雷斯

2016-12-21 12:08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联合国12月20日电  国际刑警组织主席孟宏伟20日在纽约会见了联合国候任秘书长古特雷斯。

孟宏伟首先祝贺古特雷斯出任联合国下届秘书长,强调国际刑警组织将坚定支持古特雷斯履行秘书长工作职责。

孟宏伟表示,国际刑警组织和联合国是长期的战略合作伙伴,双方互为观察员以来,通过有效协调和合作,在预防和打击恐怖主义、打击一切形式的跨国犯罪方面取得积极进展。国际刑警组织长期致力于全球最为广泛的执法安全合作,在应对日益严峻的全球性传统和非传统安全威胁方面,是独一无二的全球性政府间执法安全合作专业组织,在全球治理中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国际刑警组织愿与联合国就涉及全球安全的重大问题加强战略沟通,共同搭建务实合作平台,携手为世界安全稳定做出更大贡献。

古特雷斯积极评价双方长期合作关系,期待双方进一步深化多领域务实合作。他表示,在当今全球安全发展面临挑战、犯罪全球性日益突出的形势下,联合国加强与国际刑警组织的合作极为重要。双方有必要发挥各自优势,深化在反恐、网络安全、维和行动以及打击人口贩运等跨国有组织犯罪等领域的务实合作,组织和推动更多的合作举措尽快取得实效。

据了解,早在1997年国际刑警组织就与联合国签订合作协议并正式确立了互为观察员关系。该组织先后与万国邮政联盟、国际民航组织、国际海事组织、毒品和犯罪问题办公室等联合国系统的18个机构签署相关合作文件。今年11月,联合国大会还专门通过了关于进一步加强与国际刑警组织合作的决议。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姜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