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冬奥赛区延庆2017年将迎来十多项冰雪赛事

2016-12-21 14:55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12月21日电(记者 鲁豫、魏梦佳)记者从北京市延庆区获悉,作为2022年北京冬奥会三大赛区之一,2017年该区将在深入推进冬奥会场馆建设基础上,引入多项世界级、国家级冰雪赛事活动,营造浓厚冬奥文化氛围。

延庆区体育局局长马玉泉介绍,2017年,包括国际雪联越野滑雪中国巡回赛、首都高校大学生第十一届高山滑雪比赛、迎冬奥冰雪马拉松赛(半程)、国际雪联越野滑雪积分赛(北京站)、北京市大学生高山滑雪锦标赛、全国速度滑冰马拉松赛等十多项冰雪赛事都将在延庆举办,目前已排满档期。

2022年北京冬奥会期间,延庆将承办高山滑雪和雪车雪橇项目比赛。据了解,申冬奥成功后,当地积极开展各种群众参与性强的冰雪项目,其中冰雪进校园成为特色项目。2016年,延庆共组织21所中小学的8500多名学生进行滑雪、滑冰训练,当地青少年累计参与冰雪运动达1.5万人次。

为推动群众参与冰雪运动,延庆还加大滑冰馆、滑雪馆、室外冰场等冰雪设施建设,全区计划建设完成冰面积不小于1800平方米的室内冰场一个、冬夏可用人造冰场两块以上、室外冰场五块以上,并且在有条件的学校建设冰场。此外,延庆还正推进北京市冰上项目训练基地建设,为北京队提供训练场地,同时也将作为2022年北京冬奥会附属训练基地。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姜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