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内蒙古将全面启动劳动者个人用工备案查询服务

2016-12-21 15:01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呼和浩特12月21日电(记者 李云平)记者21日从内蒙古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获悉,从2017年1月1日起,内蒙古将全面启动劳动者个人用工备案查询服务,查询者可通过网站、手机客户端、自助服务终端3种方式查询个人用工备案信息。

据介绍,内蒙古所有与用人单位签订劳动合同,并且用人单位已完成劳动用工备案网上登记的人员均可查询个人用工备案信息,内容包括单位名称、合同起始日期、合同终止日期信息,详细的记录职工岗位工种、合同期限类型、社会保险情况、职业资格等级、单位工资报酬等。

内蒙古明确规定用人单位把劳动用工备案作为办理其他劳动保障业务的前置程序,通过劳动用工备案确认用人单位和劳动者之间的劳动关系,之后方可办理劳动保障监察、劳动争议仲裁、社会保险费征缴、退休审批等人力资源社会保障业务。

据了解,内蒙古将以用工备案为基础,完善用人单位用工信息,建立统一劳动用工基础数据库,逐步形成劳动监察、社会保险等信息共享机制。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姜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