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山西临汾实现市区纯电动公交车全覆盖

2016-12-21 15:40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太原12月21日电(记者 王菲菲)随着200辆纯电动公交车于日前投入运营,山西临汾市区纯电动公交车数量达到423辆,实现了纯电动公交车全覆盖。

为应对雾霾天气,改善市区空气污染、交通拥堵的现状,打造资源节约型城市,临汾市大力实施城市公交优先发展战略,出台一系列支持城市公交发展的政策措施,致力打造纯电动公交城市。

去年,临汾市购入223辆纯电动公交车并投入运营,再加上日前投放使用的200辆纯电动公交车,临汾市区内所有公交车全部由传统车辆替换为纯电动车辆,彻底告别传统燃油、燃气车。目前,临汾市区纯电动公交车总量达到423辆,万人拥有公交车由6.4标台提高到11标台,公交分担率由15.76%提高到20%。

临汾公交公司相关负责人说,经过测算,一年时间,一辆纯电动公交车可以减少二氧化碳排放60多吨,全市423辆纯电动公交车一年可减少二氧化碳排放2.5万余吨,相当于植树138万棵。

目前,临汾市已配套建设完成11个公交充电站,安装完成134个充电桩,配套移动补电车8台,还计划在城际公共交通、物流、旅游以及城市其他公共用车领域加快推广普及新能源汽车。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