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海南将与21地实现医保“漫游” 异地看病可直接结算

2016-12-21 16:05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海口12月21日电(记者 赵叶苹)记者从海南省人社厅获悉,海南入选首批医保全国联网和跨省异地就医结算省份,今后海南异地安置退休人员和符合转诊条件的参保人到北京等21地看病,将可医保直接结算。

据海南省人社厅厅长何琳介绍,海南自2009年11月启动跨省异地就医结算,主要着眼于在海南过冬参保人员异地就医结算报销难这一民生诉求,先行先试,针对各省医保统筹层次、医保网络平台建设及医保目录等方面的差异性,采取灵活多样的合作方式,通过即时结算、延时结算、点对点结算等不同的联网方式,采用周转金、垫付制等基金结算方式,跨省异地就医结算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效。

据统计,截至2016年5月,海南异地就医结算服务量从2010年的41人次增至46728人次,发生医疗费用总额1.59亿元。从异地就医数据分析,外省在海南就医结算人次占总人次的93%,海南在外省就医结算人次仅占总人次的7%。

何琳表示,当前海南全力推动与国家异地就医结算平台的对接测试,目前已完成与天津、吉林、浙江等省市19个大类的项目测试。近期,海南还先后与贵州、广西、黑龙江、四川等省区开展系统平台对接,更好服务于在海南居住的外省参保人员。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