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新疆阿勒泰开通直升机滑雪项目 “尝鲜”须预约

2016-12-21 16:15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乌鲁木齐12月21日电(记者 张晓龙)为了让更多人享受“野雪”的快乐,今冬新疆阿勒泰市开通了直升机滑雪项目。从这个雪季开始,游客将在人类滑雪起源地体验到具有国际水准的冬季冰雪旅游项目。

记者从阿尔泰山野雪公园了解到,在欧美国家盛行的直升机滑雪项目已正式落户西北边城阿勒泰市阿尔泰山野雪公园。阿尔泰山野雪公园负责人赵启权说:“直升机滑雪,我们是全国第一家”,但出于法律法规、安全等因素,想要‘尝鲜’的游客必须申请预约才能在阿尔泰山的雪野上纵横驰骋。

预约成功的游客到达阿勒泰市后,工作人员将用汽车将人们送至距市区仅1.5公里的将军山滑雪场停机坪,之后游客搭乘直升机航行约10分钟就能抵达滑雪区。

阿尔泰山野雪公园现已租赁2台直升机,采用1+1+4的模式,即1名驾驶员+1名导滑,后面可乘坐4名乘客。在游客滑雪前,工作人员会提前进行滑雪等级评定,确定安全滑雪区域,同时会安排游客试滑体验道,来判断滑雪等级。如果是团体游客,将以团队里水平最低的人作为基准进行相关指标评定,确保游客人身安全。

目前,阿尔泰山野雪公园已在阿尔泰山规划出6个区域,单个区域面积可达200到300平方公里,每个区域的可滑面积在30平方公里以上。直滑的最大高差达到2000多米,普遍在1000米左右。

“直升机滑雪价格在5900到9900元间。”赵启权坦言,直升机滑雪项目每日最多接待游客人数十分有限,最多30人,加之收费不菲,是典型的高端旅游项目。“不过到目前为止,市场反映非常好,申请预约的游客已经排到明年1月了。”

业内人士介绍,阿尔泰山区域雪季漫长,从每年11月一直能持续到次年5月;雪质好、雪量足,厚厚的粉雪成为直升机滑雪绝佳的下滑雪场。另据新疆环境监测部门数据,阿勒泰市的空气质量今年上半年在新疆19城市排名第一,也十分有利于直升机飞行、起降。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