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山东确立“十三五”科技创新“行动指南”

2016-12-21 16:56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济南12月21日电(记者 王海鹰)山东省政府近日印发“十三五”科技创新规划,将“十三五”科技创新的目光瞄向智能制造、纳米技术、深海技术、基因编辑技术等前瞻性领域。到“十三五”末,山东力争使高新技术企业数量达到8000家左右,高新技术产业产值占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比重在38%左右。

山东省政府新闻办公室21日召开新闻发布会,披露了这份堪称山东省科技创新“行动指南”的规划书。按照规划,山东省未来将在海洋、农业、材料、信息、生物医学、能源、资源与环境等基础研究领域,布局重大基础科学和前沿技术研究;在智能制造、机器人、纳米技术、深海技术、基因编辑技术、生物4D打印技术等前瞻性技术领域超前部署,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

“十三五”期间,山东省将组织实施16个领域的重大创新工程,包括透明海洋、精准农业、盐碱地绿色开发、高性能特种新材料、高端制造装备、环保溯源治理、精准医疗、重大新药创制等,力争取得重大创新成果和群体性技术突破,引领经济社会发展。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