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信用保险助力出口企业拓展“一带一路”合作

2016-12-21 17:52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深圳12月21日电(记者彭勇、陈宇轩)“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市场潜力巨大、商机良多,但同时各种风险不容忽视。针对这一问题,作为我国唯一一家政策性出口信用保险机构,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积极发挥“压舱石”“稳定器”的作用,为出口企业保驾护航,助力拓展“一带一路”合作。

今年5月,中国彩电行业的领军企业——创维集团在印尼举行东南亚制造基地的揭牌开工仪式,这也是创维海外市场的供应链枢纽,此举意味着创维在“一带一路”国家的业务拓展迈上了新的台阶。

“创维在海外的发展,离不开中国信保的大力支持。”深圳创维-RGB电子有限公司海外营销总部财务总监谢文龙说。从2005年开始创维与中国信保建立合作关系,2011年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2015年,中国信保承保支持创维向“一带一路”沿线34个国家货物出口5.6亿美元,直接带动创维货物出口超过7亿美元。

自2005年合作以来,中国信保累计为创维境内外30余家关联公司近48亿美元的出口业务和海外投资业务提供了出口信用保险保障,历史赔款总计743万美元,历史净赔付率50.2%。

出口信用保险作为我国与出口退税、出口信贷并列的促进对外经济贸易发展的法定政策工具之一,承保的风险涵盖了企业出口贸易过程中遇到的主要商业风险和政治风险,对于出口企业开拓市场有着较强的风险保障能力。

“我们很多产品想出口到‘一带一路’国家,但又担心风险,这个时候是中国信保帮我们解决了后顾之忧。”比亚迪相关负责人赵彤说,目前,中国信保的服务已全面涵盖比亚迪汽车业务、太阳能产品业务、电池储能产品业务以及电子代工业务,5年来累计承保8亿美元。

数据显示,截至今年11月末,中国信保累计支持国内外贸易和投资超过2.8万亿美元,累计向客户支付赔款92亿美元,支持企业获得银行融资超过2.6万亿元人民币。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