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上海:将迎冷空气 霾天气伴随而来

2016-12-21 19:53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上海12月21日电(记者 李荣)21日傍晚开始,上海起风,气温也在随之下降。上海中心气象台预测,上海将迎来一次明显的降温和大风过程,华北重霾区的污染气团也将伴随冷空气影响上海,上海将出现一次轻度到中度的霾天气。

气象台说,21日14时,江淮气旋后部冷空气已经开始影响江淮地区北部,另有一股较强冷空气的前锋位于华北北部,估计21日半夜前后开始影响上海,气温将持续下降,48小时平均温度的降幅可达7至9摄氏度,并伴有4至6级西北风。过程极端最低温度将出现在24日早晨,市区仅为4至5摄氏度,郊区更低,为2至3摄氏度。

此外,22日下午至23日,受冷空气携带颗粒物输送的影响,华北重霾区的污染气团将影响上海。上海将出现中度污染,短时有重度污染过程,并伴有轻度至中度霾天气,期间最小能见度在2至3公里,最强的污染时段出现在22日夜里至23日中午。23日夜间,随着高压中心东移入海,东南风风力加大,大气扩散条件将明显好转,此次霾天气过程将逐渐结束。下一次霾及污染过程将出现在26日前后,以轻度污染,短时中度污染和轻度霾为主。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