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国银行投资100亿设立资产管理公司专营债转股

2016-12-22 07:23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12月21日电(记者 刘铮、侯玉杰)中国银行21日晚间发布公告,宣布经董事会审议通过,设立中国银行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注册资本拟为100亿元人民币。

中行公告称,中银资管拟经营与债转股相关的债权收购、债权转股权以及持有、管理、处置转股企业股权等经有关监管机构批准的业务。中银资管注册地在北京,投资资金来源为中行自有资金,中行持股比例 100%。

这是继中国农业银行、中国工商银行之后,又一家宣布成立资产管理公司专营债转股相关业务的国有大行。10月10日公布的国务院《关于市场化银行债权转股权的指导意见》提出,支持银行充分利用现有符合条件的所属机构,或允许申请设立符合规定的新机构开展市场化债转股。

中行公告表示,这次投资是中行适应当前经济金融环境变化、积极稳妥开展多元化经营、努力提升市场竞争力的客观需要,有利于中行实现多元化板块的资源共享和协同效应,强化中行风险管理能力,稳步提升中行对全球客户的价值增值服务水平。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姜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