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全国文化市场年度十大案件公布

2016-12-22 07:27 来源: 经济日报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记者从文化部文化市场司获悉,全国文化市场管理工作联席会议近日公布了文化部评出的2015—2016年度全国文化市场十大案件和重大案件。

从执法门类分布来看,这些案件主要涉及娱乐、演出、艺术品、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网络音乐、网络游戏、文物、广播电视、互联网视听、出版物、著作权等门类;从案件类型来看,主要涉及禁止内容、未成年人保护、知识产权保护等,也包括部分移送司法机关和吊销许可证的案件。

据悉,2015—2016年度,文化部加强对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工作的指导和监督,以网络游戏、网络表演、农村和涉外演出、艺术品等为重点,严查含有禁止内容的文化产品,督办违规网络直播平台、河北白洋淀低俗表演等文化市场重大案件。为进一步加强文化市场监管,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于2016年印发了《关于进一步深化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改革的意见》,有效规范了文化市场经营秩序。(记者 李哲)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